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有種子嗎,要怎麼種

有花友問蘭花有種子嗎,還有花友問蘭花種子怎麼播種等等,蘭花是有種子的,蘭花開花時若被授粉就可能會結種莢,文中配有蘭花種子圖片,種莢內有幾十萬種子。

既然蘭花有種子,那麼蘭花種子怎麼播種,很遺憾,編輯不會,是真的不會。

就目前來說,對於普通蘭友來說播種蘭花種子成功的概率幾乎為0,並不是潑冷水,而是現在的實際情況就是這樣。能成功用種子繁殖蘭花的多是在實驗室內科學育苗。

而普通蘭友處理蘭花種子的方式,主要是撒在母株的植被上順其自然或者是扔掉。

為什麼會是這樣,因為蘭花種子沒有胚乳,自身沒有營養補給,需要共生菌才能發芽,需要借助母株的蘭菌,就是上面說到的撒在母株的植被上,但是發芽率極低。

當然還有一些大拿說把蘭花的種子撒到山裡,灑在黃櫟樹林裡(又叫青岡樹,橡子樹),最好扒開腐葉表層如果下面有白色菌絲灑下種籽出苗率會大些,這些編輯沒有試過,有條件的花友可以試試。

總結一下,蘭花有種子,但是播種難度極高,對於普通花友來說幾乎為0,所以自己家的蘭花結的種莢自己嘗試玩玩可以,花錢買,沒必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