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菊花有種子嗎,別被忽悠了

坦白的說如果只是菊花有種子嗎這個字面問題其實很好回答,菊花是有種子的,不過一般都是自留育種用,很少有大量銷售的,市面上我們所買的菊花種子大多都是山(jia)寨(de)貨。

為什麼這麼說呢?

菊花繁殖多用無性繁殖,也就是扡插,商業栽培多以頂芽扡插繁殖。扡插繁殖方法操作極為簡便,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相當多的種苗供應切花或盆花栽培者種植,同時保持原有品種的良好園藝特性。

通過上面的資料,我們不難看出,如果是繁殖銷售,其實扡插就好了,而且重要的是,菊花如果用種子繁殖很容易變異,也就是說母本是這樣的,結的種子種出的可能是另樣的花色了,這種情況,怎麼來銷售種子呢?

看到有些地方賣的菊花種子很便宜,也許是萬壽菊,波斯菊之類,錢是小事,主要是耽誤不起時間,所以如果花友想種菊花,不如去花卉市場,

很普及的。

其實,越是少見的種子,越不要輕易購買,因為假貨太多,花友可以隨便問問周邊的人,誰用菊花種子種出了菊花,肯定少只又少,因為種子根本就不容易得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