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貓咪維生素缺乏症有什麼表現,如何治療維生素缺乏症

維生素是所有生物都需要的微量元素,缺少維生素會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寵物貓網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維生素缺乏症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1.維生素A缺乏症

典型症狀:病貓表現乾眼病、皮膚乾燥。幼貓出現生長停滯、精神不振、厭食、消化障礙、腹瀉等症狀。

治療措施:可口服魚肝油或維生素A,每天攝人1000—2000國際單位(300一600微克),有較好預防和治療作用。

2.維生素B缺乏症

典型症狀:病貓食欲減少或不食,衰弱,消瘦,步態不穩,行走搖晃,很快發生抽搐和痙攣。嚴重缺乏維生素Bl時,被毛粗亂,弓背,肌肉常發生痙攣。其他B族維生素缺乏時,

可出現潰瘍性口炎、結膜炎及“糙皮病”。

治療措施:及早發現病貓,給以維生素B族製劑,維生素Bl片每日三次,每次10毫克。發生潰瘍性口炎時,應內服維生素B2(核黃素),每日三次,每次2.5毫克。

3.維生素D缺乏症

典型症狀:病貓呈現異嗜,喜甜食牆壁、地板、泥土、磚石或甜自己的糞便,隨之出現骨骸畸形。步行時四肢僵直、屈伸不靈活、破行或臥地不起。

治療措施:應補充維生素D,每天300—500國際單位,病的進行期可適當增加用量。也可肌肉注射維生素島10萬一30萬國際單位。在補充維生素D的同時,應重視合理的飼養管理,適當的運動和陽光照射。

4.維生素E缺乏症

典型症狀:常見的症狀是強直,進行性肌肉無力,食欲不良,體重減輕,日漸消瘦衰弱而死亡。

對成年母貓的繁殖影響較大,母貓受胎率降低。新生仔貓的死亡率高。

治療措施:補充維生素E,用量為5一10毫克仟克體重。


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