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有白血病怎麼辦?有什麼表現?

索馬里貓

臨床研究發現,貓白血病是由貓白血病病毒和貓肉瘤病毒引起的惡性腫瘤性傳染病。不幸感染此病的貓咪會出現惡性淋巴腫瘤、骨髓性白血病以及變性性胸腺萎縮和非再生性貧血等病症。

這其中最嚴重的要屬於惡性淋巴腫瘤。

除此之外,患有白血病的貓咪,會逐漸的變得消瘦,有厭食挑食,精神沉鬱、貧血的情況。而且,這會因為其典型症狀依腫瘤發生的部位不同而異。感染白血病的貓咪,腹型最多見,這種情況約占病貓的30%。病毒主要侵害腸道淋巴組織和腸系膜淋巴結,並波及到肝、脾、腎等鄰近臟器,引起這些器官的腫瘤。觸診時可摸到腫瘤塊。臨床上可見可視粘膜蒼白、貧血、體重減輕、食欲減退、有時有嘔吐腹瀉。

此外,胸型白血病多見於青年貓,此時患病的貓咪會張口呼吸,迴圈障礙,表現十分痛苦,胸腔有腫物存在。同時,彌散性因病毒侵害全身淋巴結。

患貓表現消瘦、貧血、減食、精神沉鬱等症狀。

PS,淋巴白血病型,這種病毒主要侵害貓咪的骨髓。會引起白細胞異常增生,而且很容易擴散到脾、肝及淋巴結等。患病的貓咪會出現歇熱、消瘦、黏膜蒼白、皮膚和黏膜有出血點等症狀。

按照目前寵物醫學的水準來看,還沒有有效的針對貓白血病的治療方法。但是,作為主人也不能讓貓咪自生自滅,在發現貓咪有白血病症之後,還是應該及時的帶它接受檢查,然後在接受專業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