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菌靈如何給蘭花消毒

多菌靈作為光譜殺菌劑被花友廣泛使用,但是也有一些新手花友不知道如何使用,比如有花友就問多菌靈如何蘭花消毒,蘭花多菌靈泡根多久等問題。

要說蘭花如何用多菌靈,一般有灌根,泡根,噴葉這三種方式,每一種方式使用的情況有所不同。

因為不同品牌的多菌靈配比濃度可能有所差異,所以多菌靈使用前不妨仔細閱讀後面的使用說明,當然這個濃度也不是必須一樣,差不多就可以了。

多菌靈給蘭花灌根這個很簡單,在確定爛根後,可以配好多菌靈容易跟澆水一樣澆到根部,既然說到灌根,這裡適當說下,多菌靈灌根效果會打折扣,相對於百菌清,還是百菌清更適合灌根,多菌靈更適合泡根和噴施。

蘭花多菌靈泡根,一般是新買的蘭花,或者換盆等情況,將蘭花根泡在多菌靈溶液裡,一般5-20分鐘即可,然後撈出晾乾即可。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噴施,

用噴壺噴施多菌靈溶液到蘭花葉子上就可以了,噴施後葉子會有白色的痕跡,這些不要清理掉,在上面就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