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引起狗狗貧血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對於貧血都感到不以為然,因為貧血對於身體似乎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傷害。所謂的貧血是指單位容積的血液中紅細胞數量減少或血紅蛋白含量降低的臨床表現。

雖然該病對狗狗並沒有什麼直接的傷害,但是間接影響卻很大。首先我們先來分析一下引起狗狗貧血的原因。

一、出血性貧血:由於於外傷或手術造成大出血,細小病毒、急性胃腸炎引起的拉血會導致貧血。

二、溶血性貧血:各種原因引起紅細胞大量破壞導致的貧血,稱為溶血性貧血。如被蜱蟲叮咬後引起的巴貝蟲感染;幼犬和母犬血型不同,吃乳引起的溶血性貧血;傳染病引起;如鉤端螺旋體病、皰疹病素、錐蟲、溶血性鏈球菌感染等。

三、營養性貧血:指缺乏某些造血物質,影響紅細胞和血紅蛋白的生成而發生的貧血為營養性貧血。多見於幼犬,如採食量不夠,食物營養不均衡引起。

由此可知,貧血的種類並非單一的一種,引起狗狗貧血的原因有很多,所以想要改善狗狗貧血的狀況,首先要搞清楚狗狗是屬於何種貧血,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找到較好的處理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