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咳嗽怎么辦?狗狗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狗狗咳嗽的原因有哪些?狗狗咳嗽是種正常的保護反射,其功能是清除呼吸道中的異物,特別是氣管及主支氣管內的異物。但是如果狗狗轉為持續性的重度咳嗽,尤其是干咳,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后果。

很多狗主一聽到狗狗咳嗽,心里就緊張,覺得狗狗有病了。其實不然,狗狗除了睡醒或興奮時會產生咳嗽外,其它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狗從溫暖的室內突然到寒冷的室外,受冷空氣刺激;還有受到煙霧或灰塵刺激。但是如果您的狗狗咳嗽了半天,那八成就是真的是有病了。


狗狗咳嗽

造成犬咳嗽的原因主要包括上呼吸道疾病、下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1、上呼吸道疾病

鼻咽部異常:鼻炎,鼻竇炎,鼻咽部內的異物或腫瘤、扁桃體炎及扁桃休腫瘤等。

喉部異常:發炎、異物、外傷和腫瘤等。

氣管部異常:發炎(刺激性物質或煙霧的吸入)、病毒或細菌性☆禁☆感染,

異物、腫瘤或氣管塌陷。

2、下呼吸道疾病

氣管異常:發炎、病毒或細菌性☆禁☆感染、寄生蟲感染、過敏,腫瘤或異物等。

肺臟異常:發炎、病毒或細菌性☆禁☆感染、霉菌性☆禁☆感染,吸入性肺炎、肺水腫及腫瘤等原因。


狗狗咳嗽

3、心血管疾病

心絲蟲,肺血管阻睪或栓塞、充血性心臟疾病和腫瘤等。


4、其他原因

食道部異常:發炎、異物或腫癯等。

肋膜部異常:發炎,細菌或霉菌感染、疝氣和腫瘤等。


狗狗咳嗽

狗狗咳嗽怎么辦?一般情況下,對輕度而不頻繁的咳嗽,只要將痰液或異物排出,就可以自然緩解,無須應用鎮咳藥。若咳嗽是由犬瘟熱(詳情介紹)等傳染病引起,

則要隨時監測犬的體溫,觀察有無其他癥狀,必要時送醫就診。當狗狗咳嗽的時候,主人不必過度緊張,要先分析其咳嗽的原因,再對癥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