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夜遊的習慣是否能糾正

豹貓

貓咪喜歡夜間活動,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個事實。但是貓咪夜遊,在室內會影響衛生,在室外遊蕩則可能會影響健康,更有走丟的風險。

那麼,貓咪夜遊的習慣能幫忙改正嗎?

1.糾正夜遊性從幼貓開始

糾正貓的夜遊性必須從幼貓開始。開始調教時要用籠子馴養貓,白天放出,在室內活動,但絕不能放到戶外,晚間再捉回籠內。時間一久,就會養成習慣,即使去掉籠子,夜間也不會出去活動。

2.少許藥物催眠

若實在困難,可以在晚間對貓進行藥物催眠,白天用少許興奮藥物,勿須多長時間,夜遊的習慣就糾正過來。也要儘量避免長時間放出戶外,或任其自由出入,否則會導致貓的劣性復發。

3.讓貓咪戀家

一個封閉的門廊或一個窗戶向外延出的部分是貓咪安全地與自然交流的好地方。如果你的院子有籬笆,那麼另一個好方法是在籬笆上架上網,

把貓咪圈在自家院子裡。白天你可以用一根皮帶訓練貓咪散步,不過要注意,一定要用最輕的可回收的皮帶,並連接胸腹帶而不是項圈。讓你的貓咪在室內習慣帶胸帶,然後就可以帶它去外面探險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