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改掉貓咪亂尿的習慣

可愛的貓咪在主人寂寞的時候無怨的陪伴在主人身邊,隨時都分享著主人的開心、歡樂、悲傷、壓力。貓咪可以安靜的待在主人身邊,但是貓咪也有調皮,不乖的時候,有時候可能是被主人寵壞了,貓咪也會在家裡的牆壁、衣櫃、廚房、衣服、床上到處的亂撒尿。有人稱這是貓咪的“圈地”行為,可能是要和主人分庭抗爭,搶地盤吧。但是主人也煩惱怎樣改掉貓咪亂尿的習慣呢?下面推薦幾種方法,供主人參考:

1.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絕育手術,貓咪在絕育手術後,到處亂尿的行為會明顯減少和消除。另外,絕育手術也可以預防正常貓咪產生到處亂尿的行為。
2.經常在貓咪噴灑尿液的地方餵食。因為貓是特別愛乾淨的寵物,貓咪不會在自己吃食物的地方亂尿。所以,堅持一段時間,也可改善貓咪到處亂尿的壞習慣。
3.可以在貓咪尿的地方放幾個捕鼠器。
4.當貓咪在到處亂尿的時候,

主人可以略施懲戒,用水槍懲罰下不守規矩的貓咪,一段時間過後可以感善或消除貓咪的亂尿習慣。
5.最後還可以給貓咪注射孕酮。可選用甲孕酮皮下或肌肉注射,每天一次,每次每千克體重10-20毫克,連續注射一個月即可。

不言而喻,所有主人都會覺得貓咪亂尿給自己的生活、和健康帶來了很嚴重的影響,也嚴重破環了貓咪在人們心目中溫順、乖巧的形象。所以消除貓咪亂尿的習慣也是非常必要的,只有這樣才可以還主人和貓咪一個安靜、舒適、健康的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