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枯葉洋葵怎麼種(圖)

1864

說起枯葉洋葵怎麼種,我們有必要來瞭解一下,枯葉洋葵也叫沙漠洋葵、香葉天竺葵,牻牛兒苗科天竺葵屬多年生肉質半木本植物,學名Pelargonium alternans。

枯葉洋葵為冬型種,植株簇狀半木質枝幹緊湊生長,老植株表皮呈黑褐色,新枝條呈現灰白綠色,新枝光滑,老枝幹扭曲交叉分支眾多。植株葉片表面被短柔毛覆蓋,小羽狀複葉生長在莖的一端。秋天花季會開夜香味的白色或者粉紅色小花,通常一個花枝群集最多四朵。

枯葉洋葵生長比較緩慢,繁殖相對困難,夏季落葉休眠,散射光處可安全度夏,非常的耐乾旱。

枯葉洋葵生長期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微微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來年6月為植株的生長旺季(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矮壯生長點不容易徒長,

葉片之間排列會比較緊湊漂亮,枯葉洋葵長的比較慢。

枯葉洋葵生長期需保持土壤微濕,避免積水,枯葉洋葵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能耐零下4度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整個冬季基本少水雖然是生長期,5度以下也要開始慢慢少水了,

冬季儘量保持0度以上,不然溫度太低生長點容易凍傷死亡,老植株還是非常耐凍的,只要溫度合適冬天是會正常生長的,不休眠。

當夏季溫度超過30℃時,整個植株生長基本停滯。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濕引起根部乃至整個枝幹的腐爛。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曬,整個夏季基本這樣養護,值得說明的是夏季,並非整個季節都斷水,是只給微量的水,澆水只在盆的邊上,一個月大概2次,在晚上7-9點左右給水,這個時候太陽已經下山去了,不會對植物的根部造成太大影響。栽培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不然是會爛莖的。枯葉洋葵等枝幹上冒出新葉才慢慢循序漸進給水。

因為枯葉洋葵長的較緩慢,5-10年換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溫度回暖澆水逐漸慢慢增多,在秋天葉片沒有萌芽前進行換盆。沙漠洋葵的繁殖基本是播種也可以扡插,異花授粉品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