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茶杯犬壽命有多長你知道嗎?

茶杯犬壽命有多長你知道嗎?

所謂茶杯犬指的是並不是寵物犬的某個品種,而是由玩具貴賓犬基因突變而產生的,成為了最早的茶杯犬,

種類分別由茶杯泰迪、茶杯約克夏、茶杯瑪律濟斯、茶杯吉娃娃、茶杯博美等。它們體型嬌小,一般標準身長為在20釐米,體重低於1.8千克,嬌小到可以隨時揣在口袋裡,或者放到茶杯裡,因此而得名“茶杯犬”,或者“口袋犬”。

正因為純種茶杯犬身形太小太嬌弱,它對生存的環境和飲食的要求也很高,比較嬌貴。所以很多人反映茶杯犬不好養,大多數的茶杯犬壽命一般不會超過10年,其實如果科學餵養精心照料,茶杯犬壽命也可以達到15-20年的。還有一種茶杯犬就是商家打了茶杯針的茶杯犬,這種狗會因藥物而使茶杯犬壽命損耗,只有2~6的壽命,一般在4年左右。再者現在犬類市場發展的也並不是特別完善,很多寵物店在販賣本身身體比較弱小並且有先天性殘疾的泰迪犬來代替。

除此外即便是純種茶杯犬由於身體弱小也更加容易受到疾病和外來環境的影響從而直接影響茶杯犬壽命。所以如果購買了茶杯犬後在餵養和日常護理方面要格外注意。要定時對餐盤進行消毒,儘量保證生活環境清潔乾燥,這樣才能儘量延長茶杯犬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