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你以為只有陽臺和院子才是適合種植花卉的麼?其實有一些植物也是非常耐陰的,而且能夠適應比較陰涼濕潤的環境,下面這5種植物則是適合在衛生間養護的植物,它們還能適當清除衛生間裡面的異味,當然如果衛生間比較陰暗,有想要養好植物,那就需要多開燈,給它補足燈光。

1、白掌(一帆風順)

白掌是一種很適合室內養護的常見綠植,它喜歡高溫多濕和半陰環境,在衛生間這種環境也是非常適合的,白鶴芋葉片較大,對濕度比較敏感,它還能清除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淨化室內的空氣。
夏季高溫和秋季乾燥時,
要多噴水,保證空氣濕度在50%以上,有利於葉片生長。高溫乾燥時,葉片容易捲曲,葉片變小、枯萎脫落,花期縮短,在衛生間的環境正適合它。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2、吸毒草
吸毒草其實就是皺葉薄荷,它是很容易生長的花卉,
養護簡單,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在衛生間就能長得很好,養護不需要太多照顧,盆土幹了澆水,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還是非常強的。
注意環境過於陰暗它會長得葉子過於嬌嫩,可以用適當補充燈光,保證它健康生長。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3、波斯頓蕨
波斯頓蕨是一種非常棒的人工培育的植物,
它不能通過孢子繁殖,不會讓敏感者過敏,非常適合擺放在室內養護,冬季空氣乾燥的時候還有一定的空氣濕度調節作用。
除了增濕,它對室內的有害氣體的淨化能力也是比較好的,養護保持較為濕潤的環境最適宜了。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4、常春藤

常青藤是一種環境適應力比較強的植物,在遮陰的環境中也能生長,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在衛生間養護注意通風,空間過於密閉就很難養護,它也可以很好淨化空氣,能夠適應較高濕度的環境,可以作為吊盆或水培植物養著。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5、檸檬香茅
說是檸檬草,其實有些還有誤以為它是野草,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棒的經濟作物,花友們可以嘗試用它的新鮮莖來扡插繁殖,也可以直接將莖扡插在水中3~5釐米,不用兩周就可以生根發芽了。
衛生間必種的5種植物,肯定錯不了!

它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養護簡單,不僅淨化空氣的效果很好,對很多害蟲都有驅趕效果。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