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現在正是花草都比較多的時候,很多人再看看那些美麗的花花草草的時候,就喜歡去摘或者是觸摸,但是有句話也說越是美麗的東西越是危險,植物也是如此,很多植物都是有毒的,一定要注意哦。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1、相思子
相思子和相思豆長的很像,唯一不同的是,它有一邊是黑色的。相思子有毒,人吃了之後,會引起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全身是毒的相思豆美麗名稱和外表不知蒙蔽了多少戀人,越是美麗東西,毒性越烈!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2、飛燕草
飛燕草的花十分的漂亮,就像是一隻只的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很多人也會種上一些來當作觀賞花。但其實飛燕草的整個植株都有毒,但是對比而言,它的種子上面的毒更大一些。如果不小心吃了,可能會呼吸衰竭而死,所以,不管是孩子,還是家裡的寵物,都不能讓他們吃到。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3、曼陀羅
曼陀羅是比較常見的花卉啦,花朵有點像小喇叭,像是天使的號角一般,可以長成喬木的模樣,花朵一朵朵垂下來,但是,曼陀羅卻是全株有毒的花卉啦,看到電視劇《神雕俠侶》的朋友們都知道,讓楊過、小龍女死去活來,痛苦糾結的情花,真是曼陀羅。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4、醉魚草
醉魚草有一個特性,那就是把它的花搗碎之後,放在有魚的河裡面,裡面的魚就會被麻醉,有些人會利用這個方法來捕魚。醉魚草的花不僅漂亮,而且還帶著一股香味。一些公園都會種植它來進行觀賞和美化,但是它的植株也是有稍微的毒性,不要誤食。
這5種植物,顏值高,毒性也高!
5、貓薄荷
貓薄荷如果被貓吃了之後,會讓它產生幻覺,從而做出一些和平常不一樣的動作,有的還會以為自己在追著老鼠。但是貓薄荷卻對貓沒有一點傷害,有些人會養一些貓薄荷,拿這個來逗家裡的貓。而貓薄荷不僅只對於貓有這種效果,對於貓科類的動物都有這種效果。
大部分花卉都沒什麼問題,但是也是要注意的,很多花卉單單是觀賞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千萬不要去觸摸或者是掐枝,
尤其是那些你完全不認識的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