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草莓苗開花了用授粉嗎

盆栽草莓是不少花友比較熱衷的,但是有個問題糾結著不少花友,那就是草莓苗開花了用授粉嗎,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如果不授粉也會結草莓,但是草莓的畸形率會高,如果我們進行輔助授粉,那麼會大大減少畸形率。

那麼如何給草莓授粉呢?我們只需要用用毛筆在它的花心上來回蘸一下就授粉了,結出來的果子,就沒有畸形的,小蜜蜂也可以,但這樣做比較保險,結的果子就是正常橢圓的。

下面我們來看看花友的草莓種植方案。

種植準備:8號盆(適合口徑大和深的盆)種一苗。

配土:泥炭加珍珠岩4:1 有機肥50克均勻拌好。

生長適溫:10-25℃。

光照:喜歡陽光,需要充足的陽光來產生最大的產量。

種植方法:掐花苞直到長大滿盆後才准許開花結果。

有機肥拌土種上後澆水見幹見濕,給足底肥後不需要再追加肥料,每次澆水便可。這個任務交給小朋友,培養他們的責任感,

提醒他們每天照顧好苗子。

草莓種植方法增加兩點:

1)開花時,用毛筆在它的花心上來回蘸一下就授粉了,結出來的果子,就沒有畸形的,小蜜蜂也可以,但這樣做比較保險,結的果子就是正常橢圓的。

2)如果想果子很大,一個枝條上,留3-4個果子,其它的去掉。這樣果子就大。如果枝條上果子太多,那麼果子就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