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網購草莓苗緩苗放陰涼處幾天

天氣漸漸轉涼又到了一年一季草莓種植季節,有不少網友都問網購草莓苗緩苗放陰涼處幾天,很多花友草莓新種的苗都會出現萎焉或者死苗的困惑~萎焉剛種是正常現象~但也別掉以輕心~也有可能是病害在作祟~栽苗后是炭疽病和根腐病高發時期~建議大家多排查~盡量避免病害的發生~

當收到草莓苗后如何處理

1、打開包裝切勿馬上種植;2、適量修根把長根剪短老根去除;3、修葉;把老葉,病葉,去除留兩葉一心就夠了;4、苗泡水,泡三個小時左右,可以在水里加入多菌靈,咪鮮胺等藥物,等時間到了就可以種植了,盡量在傍晚種植,南方溫度還不低不建議中午種植。

定植后天熱需要上午9點到下午5點適當遮陰,其他時間去掉遮蔭物。3天后適當減少遮陰時間,堅決不能一直覆蓋遮蔭物,一直覆蓋遮蔭物會引起徒長,嚴重引起死亡。

草莓苗葉子萎焉的原因:

根系水份吸收和葉片蒸發的水份不平衡~緩苗期葉片蒸發速度太快~根系吸收水份速度太慢導致葉片軟弱無力~還有可能是苗弱根系差~根系不強大吸水慢~也不排除苗木本身帶有根腐病和種植漚根等~

造成苗木死亡因素有很多:1苗木本身攜帶病毒~2商家起苗時根系受損~3運輸途中高溫~時間長造成水份流失~4土壤基質原因~5自身種植技術不過關~針對以上原因總結:找一個可靠的苗商很重要~選擇合適的氣溫入手苗木能更好的提高存活率~基質土壤提前備好進行消毒殺菌~種植以深不埋心~淺不露根為標準~根系鋪開切勿盤根~可以先往盆內堆一個小土堆根系鋪開覆土輕輕壓緊即可~

栽種后緩苗管理:

1.早晚噴水~葉子出現萎焉~應及時噴灑清水~緩慢調節水份吸收與葉子的蒸發平衡~建議早晚霧噴~不要用大水漫灌造成盆內積水出現漚根苗死亡~還可以加入一些生根肥~比如海藻肥~腐殖酸等~其實用柳樹枝泡水二十四個小時也不錯~只需剪短泡清水有生根作用。

2.預防病害~種植時期是炭疽病和根腐病的高發時期~第一片新葉開始生長或者開始長白根時就可以進行灌根~種植時沒有藥物泡水可以用惡霉靈和咪鮮胺進行灌根~還可以用EM菌結合枯草芽孢桿菌和腐殖酸沖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