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特朗普或將成近130年來首位沒寵物狗的美國總統

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美國歷任總統都喜歡在白宮養狗為伴,但現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或許是個例外。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特朗普可能會成為近130年歷史中第一位不在白宮養寵物狗的總統。

在美國,歷任總統都會選擇在任期內至少養一隻狗,或者一下子養很多隻。前任總統奧巴馬就養過兩隻葡萄牙水犬;小布希總統則養過兩隻梗類犬和一隻西班牙獵犬,他還養了一頭寵物牛——一頭長角牛;克林頓總統則養過一隻拉布拉多犬。

上個月,有傳言稱總統特朗普可能會收養一隻叫“巴頓”的金貴犬,

目前“巴頓”正由他的一位朋友養著。但最近有消息稱,特朗普的這位朋友由於愈發喜歡“巴頓”,便決定將它留在身邊了,而特朗普據信尚無計畫去收養另一隻寵物狗。

特朗普本人是否喜歡狗?目前還無從得知。儘管他很愛發推特,但他在推特上有限幾次提到狗時,也是抨擊那些與他發生衝突的人,比如他用過“像狗一樣搖尾乞憐”、“像狗一樣哽咽”等形容詞。例如,2016年,他談到其共和黨內的競爭對手羅姆尼時稱對方“本來有機會戰勝一個失敗的總統,但是他卻像狗一樣哽咽。”

美國前總統伍德羅·威爾遜曾發表評論稱狗能判斷一個人的性格。“如果一隻狗看到你的臉後,不願來到你身邊,那你應該趕緊回家檢查下自己的良心了。

另一位前總統哈裡·杜魯門據說很討厭狗,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收到過無數小狗作為禮物,這些狗最終養在白宮,並由員工們照看。

白宮總統寵物博物館表示,那些沒有養過寵物狗的總統從一定程度上來講“不夠幸運”,因為那些把寵物狗作為朋友的總統某種程度上是受到庇護的。

不過,這也不能以偏概全,比如前總統甘迺迪,雖然養了很多隻狗,但還是遭到暗殺;還有前總統尼克森養過三隻狗,但最終被彈劾下臺。

現在有人提出一些建議,希望特朗普能夠養一隻狗,因為據稱養狗對一個人的心理健康有好處。

一個動物保護組織甚至稱,特朗普是“所有動物”的威脅,這是因為特朗普所推崇的環境政策不利於保護動物。

另外,特朗普的兩個兒子被爆十分喜歡打獵,還曾在社交媒體上曬他們打獵收穫的“戰利品”——動物的屍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