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捕蠅草繁殖方法

看到有花友問捕蠅草怎麼繁殖,一般來說捕蠅草繁殖方法有三種,分別是葉插、分株、播種每一種方法都有自己的特點,花友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

葉插:把整片葉子從母株上剝下,斜插或平放于水苔等潔淨的基質上,保持高濕度和明亮的光線,約2個月左右可長芽。

葉插補充:有花友經驗,用老葉片(也就是失去捕蟲能力的)用於葉插,出苗率最高,在葉插大概十多二十天天後,仔細觀察鯪莖部位,會有紅色的凸起的疙瘩,沒錯,幼苗就是這一堆疙瘩做出來的。

分株:捕蠅草會經常長側芽,當長到足夠大時,分株的鱗莖會從母株上自然分離,此時可挖取單獨栽培或在換盆的時候分開種植。(有時花莖上也會長芽,也可當成分株一樣栽培。)

播種:捕蠅草的種子採收後應儘快播種,時間越久發芽率會降低,保存時間不宜超過6個月(國內銷售的捕蠅草種子多數是假種,

請注意!)。播種適宜溫度15-30度,種子直接撒于潮濕潔淨的基質表面(可用純水苔或混合泥炭),表面不蓋土或覆蓋1-3毫米高的細泥炭或細粒赤玉土以幫助固定根系,保持高濕度和明亮的光線(盆底可放水盤保濕),一個月左右發芽。小苗生長緩慢,種3-5年才能長到成株,可活長達幾十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