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護理邊境牧羊犬 好飼養嗎

怎麼護理邊境牧羊犬,如今我們注重提倡科學健康養寵,飼養邊境牧羊犬不僅要照顧它的飲食生活,更需要注重生活的品質。寵物狗和人一樣,也會生病,口腔不及時護理也會出現口腔問題。


狗狗

簡單的說,在邊境牧羊犬3-6月齡期間就應該開始刷牙,護理口腔健康。隨著邊牧犬的成長,以後至少每個星期應該為狗狗刷牙3-4次,而這種刷牙訓練應該從小開始,讓邊境牧羊犬可以更早的熟悉並且接受刷牙的護理。

在第一次給邊境牧羊犬刷牙的時候,家長應該選擇柔軟的紗布和稀釋的鹽水,在刷牙之前可以和狗狗☆禁☆交流互動,讓它放鬆緊張的情緒。在邊牧犬情緒穩定之後,在給它刷牙。初次刷牙的時間不能過長,避免狗狗緊張而排斥刷牙。

在第一次刷牙的時候,家長應該耐心而緩慢,用小紗布蘸取稀釋的鹽水,然後輕柔的摩擦狗狗的牙齦和牙齒。

來回摩擦的動作應該輕柔緩慢,不要弄痛狗狗。在訓練邊牧犬刷牙一段時間後,它可以接受並且習慣刷牙的同時,可以逐漸的使用專業的寵物牙刷和寵物牙膏來給狗狗刷牙,讓它在成年之後可以完全熟悉刷牙的工作。

除了定期的刷牙,清除牙垢之外,家長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盡力不要給狗狗餵食柔軟,粘性強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殘渣容易粘附在狗狗牙齒上,如果不及時清潔柔就容易腐爛變質而滋生更多的細菌,導致邊牧犬有口臭,換上口腔疾病。家長可以適當的給狗狗選擇乾燥清脆的食物,在滿足成長對營養需求的同時又可以起到清除牙垢的作用,保護口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