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梳理毛髮需要注意什麼

狗狗的毛髮需要主人們經常的梳理才得以柔順,對於第一次養寵的人們來說,如何為小犬梳理毛髮是一個難題。那麼,給狗狗梳理毛髮需要注意什麼呢?

給小犬梳理毛髮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給狗狗梳毛的時候一定要用專門梳理用品,不可使用人用梳子。具體的使用方法:用手握住梳背,然後手腕擺動從橫向開始進行梳理,細齒、粗齒和中齒的梳子一般都是交替使用的。

2、要順著狗狗毛髮生長的順序開始進行梳理,一般都是按照從上到下、從前往後的順序開始的行。

3、梳毛時候要注意動作輕柔,一旦碰到毛結就要耐心梳理,不可硬扯,這樣就造成疼痛從而讓狗狗討厭梳毛。

4、梳毛時注意觀察狗狗的皮膚。如果發現出現了斑禿、化膿、結痂或者是疙瘩等就要及時避開,並及時進行治療。

5、毛髮打結的時候一般從毛髮尖端梳理,逐漸的梳到根部就可以將結梳開;如果死結要小心把毛結剪掉,

然後再進行梳理。

6、如果狗狗毛髮比較厚,一般梳子是很難梳透的,這時候就需要進行一層一層分開的梳理,先梳理被毛,等到梳順後再梳理狗狗的底絨,最後統一再進行梳理。

7、不可只知道梳理被毛卻忽略了底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