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怎樣給狗狗梳理毛髮效果最好

家裡有養寵物狗的人肯定都知道,狗狗的毛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打結的情況,有的甚至還會出現頻繁脫毛的問題。那狗狗梳毛的方法,狗狗梳毛的好處,狗梳毛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經常梳毛有什麼好處?
狗狗在春季和秋季都是要換毛的,這個時候就會有非常多的毛會掉落。如果室內有太多狗狗脫落下來的毛,那麼就會依附在傢俱、人體上面,從而影響到衛生和健康的狀況。如果被狗狗自己吃掉的話還會對它的消化系統產生影響。所以,給狗狗經常的梳毛是非常有必要的,因為這樣一方面能夠將要脫毛的毛給處理掉,另一方面還可以促進狗狗的血液迴圈,從而增加它們皮膚的抵抗能力,緩解它們的疲勞感。

梳毛的方法是怎樣的?
給狗狗刷毛每天的早上和晚上都要進行一次,每次的時間在五分鐘左右。梳毛的順序應該是先從狗狗的頸部開始,然後往後面梳,從上面往下面梳。也就是先從頸部再到肩的位置,之後才是背部、胸部、肚子,之後才是尾部和四肢,梳完了一邊再梳另一邊。

梳毛的手法是怎樣?
梳毛應該順著毛的方向用比較快的速度來梳。有的人再給毛比較長的狗狗梳毛的時候,只是在表面梳一下,而沒有梳到毛的深層。狗狗的底毛是非常柔軟而且密集的,如果長時間都沒有得到充分的梳理,那麼就會非常容易出現打結的情況,更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濕疹和皮癬。所以在梳長毛犬的時候,一定要將裡面的毛也梳一下。


梳毛的注意事項:
給狗狗梳毛應該使用專門的工具,不要用人使用的梳子。如果是鐵的梳子,那麼就要用手拿住梳子的背面,然後用手腕的力量慢慢的、輕柔的進行橫向梳理。另外應該是粗目、中目、細目的梳子輪換著用。梳毛的時候一定要輕一點,
不要使用蠻力。有的人碰到打結的毛就會非常用力的將毛梳開,這樣是不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