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正確的給狗狗梳理毛髮

給貓狗梳毛要固定好時間,別想起來才梳理一次,要養成良好梳理習慣,使用正確數理方法,才會讓狗狗更舒服,主人梳理起來也更順利。

基本梳理方法
給狗狗梳理毛髮的順序,首先從頸部開始,然後從前往後梳理,自上而下的梳理,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是背、胸、腰、腹、後軀,最後是尾巴、四肢。先梳理一側再梳理另外一側。

給寵物梳理毛髮時注意事項:
1、給狗狗梳理毛髮應該選擇專門的梳理工具,
不要使用人類的梳子,狗狗有專用的梳子。一手握住梳子,然後開始擺動,橫向的梳理,使用粗齒、中齒、細齒三種梳子來樹立,先用粗的梳理,最後用細齒的梳子清理。

2、順毛髮生長順序梳理,然後從前往後梳理,從下往上的順序梳理。
不要硬拽,否則將會引起寵物的疼痛,在梳理寵物敏感部位的時候動作小心。注意安撫。

3、遇到打結的部位要小心、細緻的疏開了,從毛髮尖端開始梳理,避免狗狗疼痛,以後狗狗就不喜歡梳毛了。另外還要注意一邊梳理一邊安撫狗狗。
4、梳毛的時候注意觀察狗狗的皮膚企管科如何,
是否有結痂、斑禿、疙瘩等問題,如果發現及時塗藥、就醫。

5、如果毛髮很厚,梳子難以梳透了,最好一層一層的分開梳理,先梳理皮毛,然後再梳理底下的毛,最後再統一梳理一邊。
6、不要只梳理毛而忽略了底下的底絨,底絨是最容易打結的,
雖然很柔軟卻容易打結,長時間忽略底絨處理,狗狗毛髮不會很順,甚至還容易滋生細菌、寄生蟲凍等。

梳理狗狗毛髮的好處
1、 促進血液迴圈,經過梳子的反復按摩肌膚,能夠促進狗狗血液迴圈,有效增加抵抗力,解決身體疲勞。
2、 有助於減少脫毛問題,
每次梳毛都把掉下的毛梳理了下來,避免掉的家裡到處都是。
3、 經常梳毛還有助於及時發現外傷、皮膚病,早發現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