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眼睛晚上為何會發光

研究發現,貓的眼睛是不同於狗狗、人類的,當光線強一點的時候,它的眼睛會呈一條線;當光線暗的時候,它的瞳孔都會放大。有人說,貓咪的眼睛在黑夜中會發亮,每當在黑夜看見貓咪發亮的眼睛,就會讓人感到恐懼害怕。

貓的瞳孔非常富有彈性,它有很強的收縮的能力。所以貓的視覺非常敏銳,能夠達到人類視覺的6倍這麼強。這種敏銳的視覺加上寬闊的視角,使它所看到東西的範圍要比人大得多。

貓咪的瞳孔位於晶狀體之前,控制進入晶狀體的光線強度,隨外界的光線強度而變化大小。夜裡貓的瞳孔變大後,能接收更多的微光,因為晶狀體和睫狀體的彙聚作用,形成凸透鏡,光線彙聚於小範圍,靈敏度增強,所以看到時會比較亮。

其實科學來講,貓的眼睛自身並不發光,而是它的眼球後面的視網膜上有一個類似反光板一樣的物質,能把收集到的光能反射出來,所以我們晚上看到貓眼睛是亮的,而這個特殊蓋層還使得貓在黑暗中能看清東西。這種閃光物質能反射出像手電筒或汽車前燈的光,從而使貓的眼睛閃閃發光。所以,在晚上你就會覺得貓咪的眼睛非常亮了。

對,就像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