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波斯貓最愛美 教你護理波斯貓眼睛和耳朵

為了保持波斯貓的外形美觀乾淨,同時也為了預防貓咪眼睛和耳朵換上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定期的護理波斯貓眼睛和耳朵,

以保持健康衛生。以下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些護理波斯貓眼睛和耳朵的實用方法吧。

波斯貓的鼻腔較短、淚腺較短,因此鼻淚管容易堵塞而流眼淚,同時在眼角周圍形成污垢,已影響波斯貓眼睛的健康。飼養者可以食用脫脂棉棒或棉球蘸取2%硼酸水溶液,輕輕擦洗掉汙物;或者用溫濕的毛巾輕輕的擦拭乾淨。在為波斯貓擦拭眼睛後,還可以為貓咪滴幾滴氯黴素眼藥水或擠入適量的四環素眼藥膏,這樣可保護波斯貓的眼睛,還可以消除波斯貓眼睛的炎症,更有利於波斯貓的眼部健康。

波斯貓的耳朵部位也是非常容易沉澱污垢的地方。給波斯貓護理護理耳朵時,如果是初次進行這項美容工作的飼養者,最好在邀請一個人幫助自己。

兩個人進行合作,人固定好貓咪的頭部,另一人抓住貓的耳朵,用酒精棉球消毒外耳道,然後用2%硼酸水溶液浸潤幹結的耳垢,等待耳垢軟化後在用鑷子取出即可,然後在用毛巾將波斯貓的耳朵和耳朵周圍擦拭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