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鱷魚犯法嗎 不是國家保護的鱷魚是可以飼養的

養鱷魚犯法嗎,一提到鱷魚,人們就會想到它的血盆大口,密密麻麻的牙齒,全身堅硬的盔甲,吃人的神態......真的很難想像有人把它們當成寵物來飼養,不過小的時候的鱷魚還是比較溫馴的,還是有不少朋友會養殖鱷魚,那養鱷魚犯法嗎?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唄。

目前並無相關法律法規禁止養殖鱷魚,但為安全考慮,建議不要養殖。

林業局人員表示,只要有相關的證件,把鱷魚當寵物養是允許的,但購買前還需仔細辨別所買鱷魚究竟是什麼品種。如果是國家的保護動物是不能飼養的,會涉及的犯法!希望喜歡養鱷魚的朋友要謹慎!

幼鱷養殖:

1、鱷魚的跳躍裡很強,容易跳出飼養缸。

2、幼體鱷對於水質要求比較高,水質差將會引起掉鱗,鱷長大些後就不會再對水質要求敏感。給鱷缸換水是件很痛苦的事,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痛苦:在水中養殖綠藻或使用篩檢程式。

3、鱷生命力極強,通常不會生病,對於掉甲、掉鱗的問題前面都提到過,其他常見的還比如眼睛發炎,這個使用氯黴素眼藥水之類的消炎即可。鱷不當輕易使用藥,鱷本身就是恢復能力極強的爬行動物。

4、鱷魚到家以後要靜養,不能讓幼體受驚嚇,不然會莫名其妙的死亡。

5、幼體需要每天進食,大約到50CM以上的一般2~3天餵食一次就可以,如果吃飽了它會停止進食。這時要把裡面的剩餘食物拿出來,因為鱷魚會在一段時間後仍然在已經很飽的狀況下繼續進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