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正確的飼養鱷魚龜

鱷龜又名小鱷魚龜、肉龜,原產於北美洲及中美洲。鱷龜長相奇特,粗看酷似一條鱷魚,保持原始龜的特徵,是水棲龜類,生活在淡水或半咸水中。鱷龜飼養條件簡單,對溫度適應能力強,冬季不怕冷,可自然冬眠,夏季不怕熱,抗病能力強,生長速度快。對水質要求不高,無污染,較乾淨既可。

鱷龜長相酷似鱷魚,集龜和鱷魚於一體,故稱鱷龜。其頭部較粗大,不能完全縮人殼內,脖短而粗壯,領背長有褐色肉刺,眼細小,嘴巴上下頜較小,吻尖,尾巴尖而長,兩邊具棱,棱上長有肉突刺,尾背前邊三分之二處有一條鱗皮狀隆起棱背,並呈鋸齒口狀,背殼很薄,上皮以棕褐色為主,偶爾棕黃色,背部具有三條模糊棱,並有放射狀斑紋,後緣呈齒狀,腹部白色,偶有小黑斑點,幼時黑色,四肢粗壯,肌肉發達,爪子尖而有力,善於爬行。

人工飼養的條件下,可喂魚,豬肉,牛肉及家禽內臟。

植物類食物可喂蘋果,菜葉。在自然條件下飼養,初春、初冬每天喂一次,在中午氣溫較高時投喂。春未到深秋這段時間是龜吃食旺季,每天投喂二次,時間宜在上午9~10點和下午4~5點,上午喂飼料總量的40%,下午喂60%。

飼料品種很多,配合飼料也可以。但要注意,大的要切小,硬的要用水泡軟,生熟均可。小幼龜要多喂營養豐富的飼料,並盡可能切細碎些,以利於消化。不可喂變質飼料。也可適當搭配些植物性飼料,如瓜果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