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讓新生狗易於成活?

一、精心飼養妊娠母犬 母狗妊娠62天左右分娩。分娩前30天左右應飼喂新鮮、適口性好、營養全面的動物性和植物性飼料。

二、加強哺乳母犬的營養 母犬的乳汁量與子犬的增重及體質有直接關係,

所以必需供給母犬優質、易消化吸收的飼料,以確保母犬乳汁充足。

三、適時開食 子犬在25天左右開始補食,要選擇高營養、易消化吸收的優質飼料。

四、飼喂子犬要適量 子犬胃腸容積小,消化能力弱,易貪食導致消化不良,因此要多餐少食,每天可喂3-4次。飼料要現拌現喂,及時供給清潔飲水。

五、注意防寒 子犬體溫調節能力差,要根據季節適時調整子犬窩的溫度。冬季可用高2米的拱形塑膠大棚,既防風雪,又可保溫。

六、適時斷奶 子犬45天左右斷奶,過早會影響發育,過晚則會影響子犬後期的生長和母犬的繁殖。

七、子犬斷奶初期的飼養 子犬剛斷奶時會不安,食欲不振,

增重緩慢或發病死亡等,因此要加強營養與管理,要有充足的陽光並保持良好的通風。

八、疾病防治 母犬產子前應對產子窩進行完全消毒,並鋪上柔軟、清潔的墊草。子犬開食和斷奶時要注意環境衛生,並適時驅蟲和注射疫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