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怎麼訓練曼島無尾貓不亂抓傢俱

怎麼訓練曼島無尾貓不亂抓傢俱

初養曼島無尾貓的時候,為了防止曼島無尾貓可能的破壞行為,盡可能地將家俱精簡化,

並且把擺飾品放在高處。所有可能因曼島無尾貓經過而散落的物品,也做好了各種防護措施。這樣的家,真的只能用家徒四壁四個字來形容了。

不過,並不是每一個養貓的人,都會落得這樣的下場,因為只要多一點耐心,而且知道如何去滿足它的需求,其實貓咪還是可使教導成不破壞傢俱的小可愛。

對曼島無尾貓來說,跳高、磨爪子、啃咬植物等,都是正常行為,只不過是在和人類一同生活之後,這些舉止卻被解釋成是破壞性的行為,這未免有點不公平。最好的解決方法,並不是一味的禁止它,而是提供適當的替代品,來滿足貓咪的需求。

以磨爪子為例,磨爪子除了可磨去老舊的指甲外,其爪痕也是一種視覺標記,讓同類或其它動物瞭解這是它的領域地盤。

因此畜主應當提供一塊貓抓板,穩當的豎立在地板,或以45度角橫靠在牆壁上。

貓抓板可在一般寵物店買到,也可以自己製作,只要用麻繩捆繞在木板上即可。然後將貓抓板放置於貓咪睡覺的地點附近,它們起床伸完懶腰後就會想要抓東西。如果貓的數量較多,則必須多準備幾個貓抓板,同時還可每週在貓抓板灑上少量會令貓咪興奮的木天寥,以維持它們對貓抓板的興趣。

除此之外,至少每兩周要為曼島無尾貓修剪指甲。如果曼島無尾貓習慣了在沙發、紙箱、木材、籐椅或皮而面的物品上磨爪子,您可以準備一個裝有乾淨清水的噴槍。每當曼島無尾貓要在貓抓板以外的傢俱磨爪子時,

就用水槍噴灑它。幾次之後,聰明的曼島無尾貓便瞭解在傢俱上磨爪子會受到可怕的處罰,轉為在貓抓板上磨爪子。同樣的,也可用水槍訓練曼島無尾貓不要去做其它的不當行為。

動物行為學家之勞倫茲曾說過,動物的破壞能力可能和其智力成正比。所以也許我們應該為自己寵物所擁的智力感到驕傲,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偷懶,省略了上述的訓練過程,而為曼島無尾貓進行去爪手術,這對曼島無尾貓來說是很痛苦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