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美國卷耳貓不亂抓傢俱

美國卷耳貓在抓物體時,總喜歡在同一地方或同一部位扒抓。這是因為貓腳上有豐富的腺體,可分泌粘稠有味的液體,在扒抓過程中,

液體粘附在被抓物體的表面,這些粘液的氣味會吸引美國卷耳貓再次到同一地點去扒抓。

另外,美國卷耳貓睡醒後,伸完懶腰,常會發生扒抓行為。根據美國卷耳貓的這些習慣動作可採取相應的措施進行訓練。

訓練前應先準備一根木柱,長70釐米,粗20釐米左右比較合適,直立固定於貓窩附近,以便於美國卷耳貓扒抓,木柱的質地應堅實。

訓練應從幼貓開始。訓練時,將美國卷耳貓帶到木柱前,用兩手抓住貓的兩條前腿,將其放置於木柱上,模擬貓的扒抓動作,這樣貓腳上腺體的分泌液即可塗在木柱上。

經過多次訓練,再加上分泌液氣味的吸引,美國卷耳貓就會到木柱上去扒抓。養成這樣的習慣,它就不會再到傢俱上扒抓,

從而保護傢俱的整潔、美觀。

對於已養成扒抓傢俱習慣的美國卷耳貓,在訓練時,應先在被扒抓部位的外面蓋上塑膠板、木板等,再在扒抓部位前面適當的位置放置一根堅實的木柱或木板,可用同樣的方法訓練貓在木柱或木板上扒抓,等美國卷耳貓養成習慣後,再慢慢移動木柱或木板,直至您心目中的地方。每次移動木板的距離不應過大,以5~10釐米為宜,決不能操之過急。

沒有比引進一個新成員加入你的家庭更令人興奮的事了,是的,當你引入了一直小貓作為你的家庭成員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孩子們了。不過貓咪對新的環境都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可能它們會抓咬家庭其他的成員,造成傷害。那麼如何讓小貓適應新環境呢?

養挪威森林貓意味著至少需要提供10到15年的呵護,包括養貓的費用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另外還有獸醫、寵物許可證、食品、玩具、垃圾和其他雜項費用。這些都有助於你進行合理的規劃,然後落實到具體的行動裡面去,

這樣才能夠耐心的幫助貓咪適應新家。

如果你有其他的寵物,可以説明貓咪認識它們。你可以把小貓放在一個房間,讓其他的動物聞小貓身上的味道,然後彼此之間可以熟悉。這可以鼓勵動物的好奇心,進而能夠熟悉對方的氣味,往往也更容易帶來一個新的小貓或者其他住戶的狗狗。不過有的時候引入新的小貓可能給居民帶來不少的麻煩,這個是需要注意的。

其實貓咪是否可以更好的使用新環境,這也要取決於貓的個性。只要有時間和耐心,那麼彼此之間就可以相互的接受,然後和諧的生活。如果根本不能好好相處,那麼也不要著急,畢竟需要一定能夠的時間,可能貓咪對新的環境比較陌生,它們不敢去接觸新的主人,

因此你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去指引著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