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三角梅盆景造型之硬枝整形

我們在給三角梅盆景造型的時候往往會遇到已經木質化的枝條,此類之類在造型的時候容易折斷,而一些比較粗的硬枝更是難以彎曲造型。那麼我們該如果造型呢?看看下面。

這裡說的硬枝是指完全木質化的枝條,這種硬枝在造型時,不管是用鋁線纏絲還是拉繩牽引,在彎曲時都很容易折斷,對付這種硬枝不能硬來,這裡面有一定的技巧,下面簡單介紹一下。硬枝拿彎首先要在枝條折彎的部位,用利刀如裁紙刀上下左右各割一道,走刀軌跡與枝條平行,注意不是環割,是順著枝條割。刀割長度與枝條粗細成正比,深度最好達髓部。割好後,用電工膠布把刀割部位纏上,然後扭、折刀割部位,使該處變軟。經過這樣處理後,不管是進行鋁線纏絲還是拉繩牽引,都會變得非常容易了,即使是2、3釐米粗的枝條都可以隨意彎曲造型,再硬的枝條也不容易折斷了。

大家開始可以先用細枝條練手,慢慢再過渡到粗枝條。

可能大家覺得刀割粗枝條會比較費勁,沒關係,寶上有專用工具,叫破杆鉗,大家可以搜一下。

經一個多月的試驗,感覺這種方法對植物的生長沒有什麼影響,破杆後的枝條長勢一點也不比旁邊沒有破杆的枝條差。而且三角梅具有很強的癒合能力,破杆的傷口應該很快就能癒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