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黑松盆景造型的小竅門

1079

黑松為常綠喬木,並且為陽性樹種,由於黑松的抗病蟲能力強,壽命長並且生長慢,所以非常適合做為盆景栽培。如果你也對黑松盆景有一定的興趣的話,那麼不妨看看小編為你介紹的黑松盆景的造型方法。


黑松盆景

對在圃地生長未曾修剪的植株,為減少松科植物易流膠質而影響生長的弱點,宜在樹液流動最低極限的冬季進行修枝工作,保留2條至3條向四周均勻發展的主枝,保持主側枝之間夾角相似,剪去過密的主枝,對長勢過強的枝條,要短縮或剪除生長旺盛的輪生枝,保持幹、枝分明,其粗度為著生處主幹粗度的1/3以內。

欲得主幹挺直的樹做庭蔭樹時,必行整形修剪工作,修剪時宜在冬季進行。

每年11月黑松枝條基部葉子會自然發黃、換葉,必要時可人工摘除。若整個植株針葉較密,不透風,也可摘除部分針葉,增加通風透光。黑松的摘心修剪在每年的三四月間新芽伸長、但尚未抽生針葉時進行。

一般摘掉每根頂芽長的1/3至1/2,摘心可增加樹冠密度。

因黑松的芽輪生,在同一枝條頂端會生長出多個小枝,摘心可結合疏芽,即在摘心時,保留不同方向的三四個芽,其餘用手剝去。疏芽可促進主梢生長。

在移植和出圃時應帶土球起掘,疏剪過密輪生枝,適當摘葉減少蒸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