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索馬里貓怎麼治療貓癬

索馬里貓怎麼治療貓癬

如果索馬里貓得了貓癬,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灰黃黴素要慎用,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小索馬里貓,

因為所有殺真菌的口服藥對肝臟的損害都非常大,將來會造成索馬里貓肝功能紊亂,留下病根。

如果索馬里貓不是全身大面積的貓癬,就不要輕易服用灰黃黴素或其他殺真菌的口服藥。即使索馬里貓患有全身的嚴重貓癬,服用灰黃黴素時要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而且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即使這樣服用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周。

2、索馬里貓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索馬里貓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康復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康復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

但是無論如何,治療要堅持要有耐心。千萬不可因為索馬里貓患了貓癬,

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索馬里貓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3、索馬里貓患上貓癬以後,除了外用克黴唑之類的藥物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補充營養,多曬太陽。這期間應該加強貓糧的營養(如選用法國皇家的幼貓貓糧),另外給索馬里貓服用動物用的維生素補充品“叭咪寶”(或者把小兒善存,小施爾康之類兒童用的維生素藥碾碎了拌在貓罐頭裡,效果相同,每天一顆)。

補充藥物服用時間可以長一點,大約3、4個月或者半年。即使貓癬好了以後也可以繼續喂,增強體質。還要盡可能地讓索馬里貓多曬太陽。

4、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索馬里貓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

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5、已經出現在索馬里貓身上的大面積脫毛,當然是重度貓癬的特徵,除了對這些部位搽克黴唑之類的外用藥物以外,還一定要注意及時發現索馬里貓身上其他部位的新長出來的貓癬。

做法是每天給索馬里貓上完藥之後,順著毛,用雙手緊貼著索馬里貓的皮膚從腦袋到尾巴仔仔細細的摸一遍,如果手觸及到硬硬的小疙瘩或小突起,翻開來毛來看看,可以發現一小塊結痂,旁邊還有一小撮皮屑,那就是新長的貓癬。這些部位千萬別忘了也要上藥,如果等到這些部位也發展成大面積脫毛,

治療就更難了。越早發現,治療越易,這個道理是誰都懂的。

貓癬在索馬里貓的身上發展的速度很快,常常就是好了一塊又長了一塊,所以塗藥的時候要把病區的周圍都塗上避免他擴散,給貓貓把病區附近的毛都剪掉也是很必要的。

還有就是讓他多曬曬太陽也對他的皮膚有好處。用的藥是從寵物醫院買的專門治療貓癬的動物專用的癬淨,效果還可以,但治療的時間也很長,你要做好長期鬥爭的準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