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中小型貓之異國短毛貓怎麼治療貓癬

中小型貓之異國短毛貓怎麼治療貓癬

異國短毛貓患了貓癬,首先,請你千萬別因此放棄你的異國短毛貓。請多想想他曾經帶給你的快樂,

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請不要放棄他。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感染異國短毛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須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

一般可給異國短毛貓服用灰黃黴素,用量是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治療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添加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局部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治療。

因為貓癬可傳染給人,請注意消毒。異國短毛貓的主人應該口服複合維生素預防。

注意:不要給異國短毛貓使用達克寧霜,效果很不好,而且還很容易擴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