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奧西貓怎麼治療貓癬

奧西貓怎麼治療貓癬

貓癬多見於營養不良和體弱多病的貓,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感染貓的真菌有2種,即犬小孢子菌和須毛癬菌,98%是犬小孢子菌,隨著病的演變,成為有刺激性的乾燥圓形斑疹(金錢癬)。

一般可服灰黃黴素,每公斤體重50毫克,每日2-3次分服,至少服用3 4周。其他還可外用克黴唑軟膏、複方苯甲酸軟膏、硫磺軟膏、2%硝酸咪康唑親水軟膏和癬淨擦塗患處。治療期間每天在貓食中添加4毫升植物油,促進口服藥品的吸收,局部也可配合皮質類固醇治療。

關於貓癬的補充發言:

1.灰黃黴素要慎用,尤其是一歲以下未成年的奧西貓,因為所有殺真菌的口服藥對肝臟的損害非常大,將來會造成貓咪肝功能紊亂,留下病根。如果奧西貓不是全身大面積的貓癬,就不要輕易服用灰黃黴素或其他殺真菌的口服藥。

即使奧西貓患有全身的嚴重貓癬,服用灰黃黴素時要搗碎了或碾成粉,用食用油摻和著喂下去,而且最好是喂一天停一天這樣間隔開來喂,即使這樣服用的時間也不能超過2周。

2.奧西貓患上貓癬後恢復情況跟貓咪本身的體質有很大關係。原來身體條件的好的貓,康復的週期短,原來身體條件不好的貓,康復時間長,而且可能很長(超過2個月或更長時間)。但是無論如何,治療要堅持要有耐心。千萬不可因為貓咪患了貓癬,大面積脫毛,變醜了,就拋棄他,貓癬絕對不是致命的病,從根本上說對貓咪的健康影響不大,所以一定要耐心。

貓癬在貓的身上發展的速度很快,常常就是好了一塊由長了一塊,所以塗藥的時候要把病區的周圍都塗上避免他擴散,

給奧西貓把病區附近的毛都剪掉也是很必要的。還有就是讓他多曬曬太陽也對他的皮膚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