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4種多肉植物不小心掉地上就爆盆了!

並不是每一種多肉植物都是那麼嬌貴,有些多肉就是因為繁殖能力特別強,而且養護難度非常低而聞名,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多肉,看看你有沒有養過,如果連下面這4類的多肉植物都能養死,那真的該想想,是不是你太勤快了。

這4種多肉植物不小心掉地上就爆盆了!
1、景天多肉
這類多肉植物包括很多的品種,常見的就是龍血景天(小球玫瑰)、紅景天、八寶景天、三七景天等,它們都是很容易長出一大片的多肉,繁殖能力非常強。
龍血景天和佛甲草長在一起,很適合作為代替草坪的植物,它們匍匐生長,陽光充足的時候顏色特別靚麗。
八寶景天,開花的時候觀賞性非常好,而且它們耐寒、耐旱、耐高溫,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非常適合作為綠化植物,而且還有藥用功效。
它們都是非常容易養護的多肉植物,懶人們把它們丟在陽臺上一兩個月不管理,
它們也不會旱死,只需要一片葉子就能繁殖一棵多肉,盆栽養護也是不錯的。

這4種多肉植物不小心掉地上就爆盆了!

2、長生草屬多肉
我們常見的觀音蓮、紫牡丹、蛛絲卷絹和大紅卷絹等,它們都是長生草屬的多肉植物,觀賞性非常高,一個個多肉看起來就是像是七彩的蓮花,
幾種品種種在一起的時候特別好看。
它們也是非常容易養護的植物,人們把它們丟在瓦房頂上,不管不顧,它們自己也能生長繁殖,長生草屬的多肉特別容易長側芽,繁殖能力很強,不過也有一個特點,就是開花之後母株會掛掉。
這4種多肉植物不小心掉地上就爆盆了!
3、落地生根(家族)
這類多肉包括寬葉不死鳥、窄葉不死鳥、棒葉不死鳥和一些斑錦品種,它們都是對環境適應能力超強的多肉植物,養護難度極低。
有朋友不小心丟一盤落地生根的葉子在後山旁邊,沒想到幾年之後它們長得漫山遍野,如果不小心丟到屋頂,它們能把整個屋頂都長滿,特別就是特別喜歡陽光和溫暖的環境,怕寒和積水。
不過它們開花的時候還是非常震撼的,特別是一大片的落地生根都開花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上。
這4種多肉植物不小心掉地上就爆盆了!


4、垂盆草和佛甲草
垂盆草和佛甲草都是匍匐生長類型的多肉植物,養護難度比較低,適合粗養,它們喜歡溫暖微潤的環境,保持通風和散射光的環境,就能保持生長,陽光充足,它們也能開花,黃色的小花看起來也是不錯的。
它們適合佈置在花盆邊緣或者作為綠化植物,佈置在院子的角落或小徑旁邊,適合代替草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