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春天到了,這4種多肉砍頭后賺大了!

春天一到,小編發現大家統統變成了劊子手,磨刀霍霍向多肉,比如這盆開花砍一刀,那盆徒長再砍一刀,看到這有人該問了,究竟哪些多肉該砍頭,又該如何砍呢?別著急,小編這就來解答,和大家一塊砍砍砍!
春天到了,這4種多肉砍頭后賺大了!
多肉要開花,抓緊砍一刀
這第一類要砍頭的多肉,就是開花單頭死的肉肉,比如山地玫瑰、黑法師等,長出花箭后砍一刀,15天就能爆多頭!
小編拿長出花箭的山地玫瑰為例,在花箭下,保留6~8片多肉葉子,用酒精消毒過的刀片攔腰砍下。
砍頭后的多肉,斷水放在散光通風處,大概15天等新頭完全爆出后,再逐漸增加光照,運氣好的話還能爆出多頭肉哦~
春天到了,這4種多肉砍頭后賺大了!
多肉已徒長,抓緊砍一刀
那對于經過一冬徒長的多肉,我們也可以通過砍頭來降低株高,尤其是徒長的法師,單頭變多頭的概率甚至高達99.9%。
如果整株法師只有一個頭,那我們在砍頭時,至少要保留2片葉子,用于光合作用,如果是多頭,則可不保留葉片。
砍頭后的法師,放在散光通風處,大概7天就能冒出若干小腦袋,2周后放在光照好的地方,正常養護即可。
春天到了,這4種多肉砍頭后賺大了!
多肉要黑腐,抓緊砍一刀
夏天的腳步近了,多肉也到了快要黑腐的時期,一旦發現多肉莖桿發黑發軟,啥都別想趕緊砍,能救一株是一株!
比如最愛黑腐的玉蝶,把頂部健康的部分砍掉,放在散光通風處,讓傷口完全晾干(24h以上),然后插在水培瓶中。

在插入過程中,要讓多肉底部距離水面0.5~1cm左右,等植株誘出水根后,再移栽到潮濕的土壤中即可。
春天到了,這4種多肉砍頭后賺大了!
多肉想爆頭,抓緊砍一刀
除了上面3種情況要砍頭外,想要快速獲得多頭肉的肉友,也不要怕砍頭,找準目標,做好兩手準備,
砍這一波絕對不虧。
小編拿錢串為例,準備一把消毒過的刀片,在每個枝條頂端切除3~5層葉片,放在散光通風處,7天左右就能爆出新頭。
通常1個砍頭處,至少會爆出2個腦袋,爆頭后的錢串,我們逐漸增加光照強度,剩下的交給時間就可以啦!
至于小編說的第二手準備,就是砍下來的小腦袋,我們晾1天讓傷口風干,扦插在潮濕的土壤中,2周就能生根長成新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