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多肉老樁用什麼土

很多花友開始喜歡多肉老樁,那麼多肉老樁用什麼土呢?是不是和其他階段的多肉用一樣的土就可以了,講究的花友配土會分播種土、小苗階段土、中大苗用土、老樁用土。下圖是根據下面的比例,配出來後大約的狀態:

目前市面上的老樁土,配土的原則都是:基質少、顆粒多、顆粒大。我的建議是:泥炭少一些、松麟可以適量加一些,蛭石還是得加入一些,促進根系旺盛。

可以這麼配:大漢422泥炭與椰糠1:1混合後占10%+蛭石5%+稻殼炭5%,其他的都是3-6mm,甚至4-8mm的顆粒,顆粒還是那些:煤渣、火山岩、輕石、綠沸石、赤玉土、鹿沼土等等,我配的土,肥料還是放的,奧綠A2少許,奧綠A2裡氮肥很少,鉀肥很高,多肉不會徒長。

松麟是好東西,可以放一些小顆粒的松麟進去。防蟲的小紫藥、防爛根的殺菌劑還是要放的,好不容易養大的老樁,不能毀在蟲子、病菌的嘴下吧,那多可惜啊!(有人又要質疑了:你這個老樁土的搭配裡 有高達20%的基質了,

行嗎?答:行!必須行!老樁也是多肉!老樁也需要讓根系附著在基質上吸收營養!純顆粒的話,多肉的根系連附著點都沒有!還吸收個毛啊!)

顆粒更大一些的話,就是下面的狀態,這個就類似於網上的那個什麼阡陌土,不知道那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其實它裡面的成分非常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