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多肉植物就該這麼養才能爆盆~

其實養殖多肉來說,只要努力瞭解多肉的習性,大家都可以變成大神,我們應該怎麼養好多肉呢?
多肉植物就該這麼養才能爆盆~
1、多肉的生長習性
植物都是需要陽光和雨露的,
多肉自然是不例外,想要想要多肉變肥變美,最重要的就是多曬太陽,除了夏天需要遮陰,春秋都需要曬,曬的時間越長越好,最好超過6小時,最好是直接放到室外直接曬太陽。有些有香味的肉肉,香味也要在曬了之後才有的!太陽曬得越久,香味就越濃郁!
多肉植物就該這麼養才能爆盆~
2、花盆的特性
養殖多肉用的花盆最好是透氣,有排水孔,最重要的是要利於多肉根系的生長這些條件,選好了這些,多肉的養殖就成功小部分啦。
多肉植物就該這麼養才能爆盆~
3、土壤的特性
剛買回家的多肉,
最好是使用透氣性好,排水性好且肥沃的土壤,因為植物都是靠根系吸收營養的,珍珠岩就是是養多肉也是很好的選擇,它能調節土壤板結,控制肥效和肥度。
多肉植物就該這麼養才能爆盆~
4、消毒
多肉在上盆之前是一定要進行土壤的消毒的,
因為害怕不消毒的土壤萬一攜帶病菌,後面病菌很有可能讓多肉感染上,最常見的消毒方法就是將土壤攤開在太陽底下爆嗮一段時間,一般都是曬3天左右。
如果以上幾點花友們都做到了,那就離成為大神不遠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