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為何有別異於人的聽覺?

犬的聽覺是人的兩倍,其聽的頻率比人高2.5倍。狗甚至能聽到超聲波,這就是為什麼呼喚犬時用口哨方式。區別聲音方面,很擅長,所以很容易區別控制它人所講的話。儘管如此,說話的音調和姿勢也很重要。

*耳朵,外耳是一個軟管結構,由肌肉和皮膚覆蓋。形成一個能動的耳廓,耳廓象一個雷達天線瞄準聲音發源地。

耳郭通向耳道,耳道是由很細皮膚覆蓋的軟骨管,起初垂直,然後水準。耳道末端是很簿的骨膜或耳鼓。外耳主要為中耳選擇聲音。

中耳是一個共振腔。聲波衝擊耳鼓,引起它振動。因而引起小骨片(錘骨,

橙骨,砧骨)通過杠杆作用,鼓膜腔振動。這個機制是把聲音傳給內耳並擴大,同時還要抑制其嚴重振動,因為小骨片僅有一個有限的運動範圍。

內耳這兩局部有不同功能,耳蝸,把聲波變成神經信號,並通過聽覺神經把信號傳給大腦,這個半規管含有小茸毛。其能察覺頭的位置,使身體發生平衡感。

耳廓中有許多神經包括可減緩心搏的交感神經。當耳被割去時神經受到爽,可能後引起感覺缺失,許多國家已經禁止割耳,犬展上也不再對些作要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