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狗和小狗排便的差別

初生後的仔犬耳目閉塞,行動方便,不能到窩外排便,母狗會定時用舌舔仔犬的會陰部,將糞便吃掉,這是母性☆禁☆行☆禁☆為。大約3周之後,仔犬便懂得走出窩,別處排便。6月齡,多數幼犬能在指定地點排便,因其本性是喜歡在同一地點排便。

幼犬在未選定固定地點排便之前,常用鼻子嗅嗅周圍,只要嗅到以前遺留下來的排泄物氣味,便會走回同一地點排便。

犬(特別是母犬)每次排便都喜歡排在不顯眼的角落,不想引人注目。如果是花園或野外,有時還會用沙土、青草或樹葉等把糞便埋起來。這一習性,對訓練犬在指定地點排便十分有用。

8月齡的犬絕對不願在自己睡覺的地點排便,也不會在長時間的睡眠中胡亂排便,至少能忍耐4-6小時,除非有病或腹瀉。可是早晨醒來,1個小時內肯定會排便。而吃完食物後的1小時,甚至不夠10分鐘,由於胃部受到食物爽,壓力感受器起作用,

可引起排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