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狗狗清潔牙齒的方法

我們知道,狗狗經常會出現口臭的,引起口臭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狗狗牙齒的不乾淨。我們人牙齒的作用,是為了充分咀嚼而讓消化工作變得更加容易。而狗狗們對待食物是不加咀嚼,直接吞咽的。所以,狗狗的牙齒與其說是為了進食咀嚼,倒不如說是為了保護自身安全而存在的一種武器。狗狗有20顆上牙,22顆下牙,共計42顆。

負責咀嚼的牙齒只不過是靠近最裡面的幾顆而已。牙齒呈鋸齒狀排列,為了讓捕到的獵物不會丟失。正因為狗狗是我們不可缺少的重要夥伴,所以,作為它們永遠的朋友,徹底地為狗狗的牙齒進行清潔與護理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讓狗狗從習慣刷牙開始。不要過於勉強,讓狗狗慢慢地養成喜歡刷牙的習慣。最開始只是僅僅把牙刷放入狗狗口中,再給它些獎勵就已經足夠了。重點是不要讓狗狗感覺到從現在開始要刷牙了。

在不引起狗狗反感的情況下,從各個位置開始清潔。一開始,以每次控制狗狗情緒15秒為目標不難做到吧?

熟練地為狗狗刷牙的秘訣是:一隻手覆蓋住狗狗的眼睛,並且將它放在桌子一類較高的地方。這樣會大大提高你的效率。讓我們從日常開始,形成替狗狗檢查口氣的好習慣吧!不進行牙齒護理,牙齒周圍會造成細菌繁殖,傷害可不會僅僅停留在牙齒為止哦!

嚴重的時候,會發展成心臟功能消損、腎功能消損、血栓症等等全身病症。雖然狗狗牙齒的作用不是咀嚼,失去了牙齒不會造成狗狗無法進食。但是,可能的話,我們還是什麼時候都希望狗狗能擁有全部的42顆牙齒。不過,如果病菌繁殖嚴重的話,不要猶豫,拔掉病牙吧!

在家就可以進行的檢查牙齒的方法——牙病光從外表看,是看不出來的。是否有牙病不是看牙齒的顏色來判斷的。聞一聞狗狗的嘴吧,檢查一下有沒有口臭才是最要緊的。如果牙齒健康,應該幾乎沒有什麼異味才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