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貴賓犬毛打結怎么辦

貴賓犬毛打結怎么辦?如果貴賓犬的毛打結了,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能給狗狗洗澡,否則更加解不開;其次可以給打結的地方噴上護理精油,再用寵物梳子慢慢梳通;如果實在解不開打結的地方,可以用剪刀將纏結剪去。

1、不能沾水

有人會想當然地給狗狗洗澡,認為洗完澡后狗毛就自然解開了。注意這不是人的頭發,而是貴賓犬的毛。貴賓犬的毛細又多,一旦沾水了再吹開會變的更脆,這時候就更解不開了。如果愛犬已經毛打結了,一定不要給它洗澡。

2、梳理毛發

如果貴賓犬的毛發經常打結,鏟屎官就每天幫狗狗梳理毛發,用寵物狗用的那種梳子就很方便。若是毛發打結比較難梳,主人不要使用蠻力,不然毛發被扯掉了會比較難長。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稍微噴一點水或者毛發護理精油,順著毛發的生長方向慢慢梳理,結就會慢慢解開了。

3、把打結的地方剪掉

如果狗狗毛已經打成死結了,這時候要看面積了,如果面積很小,干脆心一橫剪掉算了。泰迪狗狗長毛的速度是有目共睹的,只要不是推光,一兩周就可以長好了。小編家是黑色泰迪寶寶,剪掉根本不明顯。這個辦法不要多用,狗狗會自卑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