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小老頭雪納瑞應該怎么洗護呢?

1747

雪納瑞寶寶總是給人一種未老先衰的感覺。它們是一種強壯、獨立、勇敢的狗,更適合辦公室工作人員或忙碌的人。只要你每天準備食物和干凈的飲用水,自己的生活就相對自由一些。現在雪納瑞也受到越來越多女孩的青睞。它們是一種梗類犬,是唯一沒有英國血統的梗類犬,起源于15世紀的德國。雪納瑞在德語中的意思是“口吻”。它們精力充沛、生氣勃勃。雪納瑞分為三個品種:“標準雪納瑞”、“迷你雪納瑞”和“巨型雪納瑞”。那么小老頭雪納瑞應該怎么洗護呢?

1、堅絕杜絕體罰——以體罰的方式來迫使雪納瑞服從的方法是最要不得的。和任何動物一樣,雪納瑞對人抱有非常強的警戒心。從狗的立場來看,不明原由地被打、被踢,只能造成"被虐待"的印象。如果是非常強大的主人,雪納瑞也許會因為害怕而服從。但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起來的雪納瑞存在著極度的不安全感,

有時會攻擊力量較弱小的小孩或老人,甚至會發生咬傷人的危險事件。因此,在狗狗不聽從指揮的時候,大聲命令的同時,用水槍沖著雪納瑞的臉射過去,大部分的雪納瑞就會安靜下來。

2、隨時隨地訓練——訓練是不受時間限制的。在散步、吃飯、來客等一些日常生活中,都應耐心地教雪納瑞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不該做"的事。絕不放棄——雪納瑞不是只教一兩次就能馬上記住并照辦的動物。它需要在不停的訓練過程中逐漸形成記憶。因此要求飼養者要有耐心,不斷地對它進行訓練。

3、培養適應能力——雪納瑞對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時常是躲避,或沖著它吠叫,或干脆搗毀它,這有時會給主人造成很大的麻煩。

在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有耐性,絕不能心急,讓雪納瑞慢慢地接近它不喜歡的東西,同時要不停地以溫和的聲音對它講話,使它平靜下來。如果這時候對雪納瑞進行打罵的話,反倒會使雪納瑞躲得更遠。此外,讓雪納瑞遠離它不喜歡的東西和場所的這種飼養法,只能是增加飼養者的苦惱,而且對此束手無策。

4、頭蓋上的毛,不能聽任其過長,要修得短一些。頰部和口角之間及眼部的毛,也要修剪得短一些。口吻部的毛及頰部、頜部的須毛,要修剪適度,使其勻稱美觀。耳朵內側和外側的毛要修剪得短一些,耳殼外周的毛要修剪得齊些。咽喉部的毛要修得比較短而整齊美觀些。

5、頸毛與背毛要修剪成不長不短,使背線均衡而整齊。

頸部和背部的毛要按毛的序向從背上開始,向左、向右順序修剪。前頸和前胸部的毛,也要按毛的順序向肘部方向進行修剪。肩部的背毛,應向前胸方向順序逐步向前修剪,并要短一些。從背到胸下的毛,要適當留長些,且要向體后方向修剪。從背部起至大腿中部的毛,要修剪得很短才行。腰部的背毛,要修剪得比胸毛更短些,腰以下向上卷的毛也要剪短。在修剪前肢上的毛時,要剪去肘部前方與側面的毛;腳趾周圍的毛及趾間的毛也應剪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