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爬架有什麼用?怎麼訓練貓使用貓爬架?

貓爬架有什麼用?怎麼訓練貓使用貓爬架?

貓咪的爪子十分的厲害,在沒有成為寵物之前,爪子就是它們抓捕獵物的利器,為了更好的捕獵貓咪會經常磨它們的爪子。

即便現在已經成為寵物,磨爪抓撓的習慣也沒有改變。貓咪的爪子很容易抓傷傢俱、地板、牆壁。因此,養貓的人家都會準備貓抓板和貓爬架,而這主要的目的就是防止貓咪爪子帶來的破壞。

貓爬架的作用就是供貓咪抓撓、攀爬使用,防止貓咪的爪子抓傷傢俱地板。要訓練寵物貓使用貓抓板,這還得從幼年開始。訓練貓咪使用貓爬架並不難,關鍵是如何才能讓寵物貓一直中意它的貓爬架。

首先,就要為貓咪挑選一個貓爬架,回家後安放在貓咪最容易發現的地方。剛開始的時候,你可以引導貓咪或者主動將貓咪放在貓爬架上面,讓它玩耍,抓撓,讓貓爬架上留下貓咪的氣味。這也讓貓咪以後可以知道這個貓爬架就是它的“東西”,

當然響攀爬磨爪的時候就可以到這個地方來。

其次,貓咪使用貓爬架的時候,作為主人當然是要鼓勵和表揚的,然而當貓咪想要去抓撓傢俱、沙發的時候,就要狠狠的訓斥它。這樣兩種不同的做法主要是讓貓咪產生強烈的對比意識,讓它主動去玩貓爬架而不要隨便在靠近沙發和傢俱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