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原因導致狗狗皮膚敏感

狗狗皮膚過敏真的很令主人們頭疼,不知道如何是好。狗狗們過敏的原因有很多種,那到底是什麼引起狗狗皮膚過敏呢?今天小編總結了一些原因,希望可以幫到大家。引起狗狗皮膚脆弱的狀況有許多,可以是一次跳蚤入侵,也可以是一次沒有做好防曬準備的出遊。而在狗狗皮膚過敏的案例中,還有些並非由皮膚受損引起,可能因為食物、吞入異物引起,這些過敏也會反應在皮膚上。所以在處理狗狗皮膚受損或過敏的時候,先要弄清楚“疑凶”。


小狗生活的環境也會讓小狗表現皮膚過敏症,主要原因有:

1、皮膚蟎蟲過敏。

2、外寄生蟲:蚤、虱、蜱的口器、唾液、排泄物過敏。

3、外界接觸性過敏,如塵埃、花粉、植物、化纖織物。

4、小狗使用的一些寵物用品也是引起過敏的兇手,比如浴液、項圈。這些過敏原會導致小狗得過敏性皮炎,過敏性皮炎又稱為特異性皮炎,

是由免疫球蛋白E參與的皮膚過敏性反應,也是以瘙癢和季節性反復發作為特徵,是一種頑固性皮膚病,與犬過敏素質有關。

大部分狗狗都愛外出,皮膚受傷的機會再高幾分。盛夏將至,狗狗和人一樣,同樣容易曬傷,甚至因過多地暴曬而患上皮膚癌。建議主人們在太陽下山、地面溫度不太高的時候遛狗,以免陽光的直接照射和高達40℃以上的地面傷及狗狗的皮膚和腳墊。有些狗狗天生就容易過敏,所以無論是防曬霜、洗毛香波還是護毛素,配方溫和的、含皮膚潤滑成分的天然產品才是它們的不二選擇。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