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中型貓之暹羅貓什麼品種比較好,容易飼養?

中型貓之暹羅貓什麼品種比較好,容易飼養?

暹羅貓又稱西母貓、泰國貓,是世界著名的短毛貓品種。它主要有,海豹重點色、藍色重點色、巧克力重點色、淡紫重點色、紅色重點色、海豹玳瑁、藍色玳瑁、巧克力玳瑁、紅色虎斑幾個品種之分。

這些不同品種暹羅貓都擁有自己獨特之處,而且都是大家喜歡飼養的貓品種之一。

巧克力玳瑁:在北美地區,一些註冊單位認為它們是重點色短毛貓。但是在英國,人們更願意將它納入暹羅貓,而且均已獲得認可。

紅色重點色:早期被稱為“橘黃色重點色貓”,是由和紅色虎斑波斯貓配種而產生的,這種貓咪1934年在英國首次展出,因毛色與傳統暹羅貓不同而受到爭議。

乳黃重點色:這種顏色的暹羅貓和紅色重點色貓咪一樣,它們都是顏色細緻的新品種,在國外也稱作“乳酪色重點色”。

紅色虎斑:1902年就有了第一隻虎斑重點色暹羅貓的描述,

但直到近期才風靡世界。它們早期被稱為“影子重點色暹羅貓”,後來又被稱為“山貓重點色暹羅貓”,英國在1966年才正式稱為“紅色虎斑重點色暹羅貓”。

海豹重點色:暹羅貓的傳統顏色,最早於1880年代出現於歐洲。被毛細短光滑,緊貼身體,比較早熟,但是要到年齡較大才能交☆禁☆配生育。此種暹羅貓是暹羅貓中最知名的一種。重點色部分接近於黑色,加上淺棕色的身體,顯得十分高貴。

巧克力重點色:由早期的海豹色重點色暹羅貓發展而來,但在1950年才獲准參展。幼貓幾乎是純白的,要在一歲左右才會完全長出巧克力色的斑點,發育好的幼貓往往成年時重點色會較深。這種暹羅貓是比較少見的,身體為奶油白色,

四足,尾巴,臉部和耳朵為奶油巧克力色。

藍色重點色:傳統暹羅貓之一,從20世紀30年代起就是最受歡迎的品種之一。據說是暹羅貓中最溫柔、感情最豐富的。這種暹羅貓重點色部位是暗藍色,身體為發藍的白色,這個品種比較珍貴。

藍色玳瑁:玳瑁圖案是與玳瑁色短毛貓交☆禁☆配而得來的,經過篩選後,保留了暹羅貓的體型特徵。和其它玳瑁色貓一樣,幾乎只有母貓。

海豹玳瑁:與紅色重點色暹羅貓有密切關係。這種寵物貓的叫聲比一般暹羅貓還要響亮,是天生的大嗓門。這種貓早期身上有深色色紋,但現在已基本消除了。

淡紫重點色:最早出現在1896年英國的一個展覽中,為四種典型的暹羅貓之一。這是“藍色重點色”的變種,身體為奶白色,

1955年才得到世界的認可。然而,這種暹羅貓很受女孩子們的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