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次養鳥什麼品種比較適合

每個有經驗的養鳥人都有自己的一套心德和方法,而對於一個初次養鳥的朋友來說,養鳥就是面臨的一個全新的工作。那麼,初次養鳥什麼品種比較適合,飼養鳥兒的主人又該怎樣去選擇呢?

一般來說,初次養鳥的朋友應該選擇一些更容易飼養的鳥兒品種,然後在考慮鳥兒的體型和叫聲等方面。例如:松鴉、紅嘴藍雀、金翅、虎皮鸚鵡、蠟嘴、燕雀、百靈、畫眉、黃雀、鷯哥、烏鶇、相思、八哥等等鳥兒品種都比較適合初養的人飼養。

初次養鳥的人可以多選擇雜食性鳥品種,而少選擇食蟲的鳥品種。因為食蟲品種的鳥類適應野外生活,多以野外捕食昆蟲為食。一般剛捕獲的食蟲鳥類都會表現的驚恐不安,不停地撞籠、拒食,死亡率很高。這類鳥兒羽毛顏色,叫聲悅耳,主要有:藍點頦、繡眼、紅點頦、鶯、藍歌鴝、藍鸝等等。在選購的時候也一定要多加注意。

其實,

飼養什麼養的鳥品種,還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決定。只是,因為初養鳥的朋友飼養經驗不足,因此在選擇鳥兒的時候還需多加留意和挑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