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喜愛多肉的朋友們都知道,對於多肉來說,葉片就是宛若生命之精華的存在,只有每一片葉子健康無瑕疵,才能共同組合成為一盆可愛精緻、煥然天成的多肉。
然而,在養護多肉的過程中,很多花友經常會發現,不自知的情況下,自家多肉的葉片突然間就變軟了,令人猝不及防。
那麼,究竟是為何多肉的葉片會突然變軟呢,發現葉片軟化之後,到底該採取怎樣的措施,讓小編我一一為你解答。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1、正常的新陳代謝 
如果發現除了多肉底部的葉片變軟之外,其餘部分皆沒有出現任何異常,那就很可能說明多肉根本就沒有問題,只是正常的新陳代謝,老葉逐漸走向乾枯的境地而已。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不必過於恐慌。待老葉從軟化逐漸變為乾枯之後,就要及時將其從整株多肉上摘下,以免葉片腐爛。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2、服盆期間葉子變軟 
如果多肉上盆之後,在服盆期間發現其葉片逐漸變軟,這種情況下也不必過於擔心,服盆期間的多肉還沒有長出新的健康根系,多肉吸收水分和營養成分的能力不強,葉片也就難免會出現軟化的傾向。
這種時候唯一能夠做的就是耐心等待,
等到多肉度過服盆期,能夠正常進行新陳代謝就可以了。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3、休眠期間葉片變軟 
在夏季有些多肉會進入休眠期內,植物本身的新陳代謝會隨之停止或者變得極為緩慢,葉片也就隨之變軟甚至掉落。

當然,這是難以避免的情形,這時候要儘量減少澆水次數,加強通風,避免出現黑腐即可。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4、葉片脫水 
如果多肉的葉片不光是變軟,葉片表面還出現了一些細小的皺褶,那就說明該多肉很可能是缺少水分了。

這種時候要及時為其澆水,補充水分,否則等待多肉極度缺少水分的時候,那就不是容易解決的事情了。

5招教會你應對多肉的葉片變軟

5、葉片化水 
葉片變軟還有可能是多肉葉子化水的前兆。引起葉片化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多引發的,
此時要及時處理,避免最終惡化,導致多肉黑腐。
還有,在多肉生長的環境溫度過低或陽光過強的情況下,多肉的葉片也會受到損傷而化水,此時首先要將變軟的葉片清除,而後對整株多肉進行消毒處理,避免引起感染。整個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土壤潮濕,可適當增加澆水次數,而且不論如何,都不要讓多肉脫離土壤。
最後,改變這種情況最根本的措施還是從改善栽培條件著手,給多肉一個適宜的生長環境,才是萬全之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