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幾種肉肉開花後,趕緊剪!別說我沒告訴你!

許多肉肉都會開花,但是美麗背後卻掩藏著禍患。有的開花從母體吸收部分營養,並不會威脅母體生命,可以保留觀賞;有的開花後,開花的枝條就會死亡;甚至有的肉肉還會開花即死。廣大肉友們要擦亮眼睛了~

一、哪些肉肉不宜保留花朵?
1、 其實開花即死的多肉種類並不多,其中景天科的瓦松屬是最典型的開花即全株死亡。
這類多肉植物是比較特殊的,基本開花後會全株死亡,例如子持蓮華、鳳凰、富士等都需注意。以子持蓮華為例,葉片排列成小蓮座狀,葉片表面有淡淡的白粉,葉尖在陽光下會出現漂亮的粉紅。若要防止子持蓮華開花後死亡,可以對它進行“砍頭”處理——將花苞剪掉。

2、有些是僅開花這一枝條死亡例如黑法師
黑法師等蓮花掌屬的多肉,在開花過程中,會消耗掉自身大量的養分,開花後整棵多肉都會變得十分瘦弱,開花的枝條在花敗後會漸漸枯萎。不過,死亡的也僅限於開花枝條,其他的並不會死亡。因此,對於蓮花掌屬的多肉,可以剪掉花苞阻止它們開花。

3、有些開花只會吸取多肉部分營養,且花朵美麗,可大膽的讓其綻放美麗。
以黑王子為例,它開花時花莖會伸得很長,開出超大片的紅色花朵,十分驚豔。石蓮花屬、番杏、厚葉草屬這些屬的多肉花兒基本上都十分美麗,建議讓它們開花

二、肉肉的花箭怎麼剪?
找到花箭,用鋒利的剪刀剪掉花箭,只剩下花杆1-2釐米左右就可以了,後期這根花杆會慢慢枯萎。

三、剪下的花箭何去何從?
1、 剪下的花箭可以插在水瓶裡當鮮切花觀賞
2、 如果開花後的花箭上面有小葉片,也可以把小葉片摘下來葉片扡插,存活率也是很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