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開花後的修剪方法


月季花

月季花是活到老長到老的植物,只是老了後長的比較緩慢而已,而且在生長期是需要定期的修剪花枝的,這樣月季花才能開出既大又美的花朵。

不過月季花的修剪工作得要根據不同時期的生長情況來決定的,那麼如何進行月季花修剪工作呢?

第一次花後修剪

在5月中下旬進行,要及時剪去殘花,避免結實,以便集中營養萌發新枝,使二次花開得大而美且較強枝條,為適當抑制其生長可輕剪,保留4-5個芽即可;中等發育枝條應中剪,留2-3個芽,上部應剪去;生長較弱的枝條要強剪,只留1-2個芽,以促其萌發壯枝。這樣,由於不同新生枝條上修剪輕重程度不同,會使株形發育平衡,避免枝條參差不齊或出現徒長現象。

修剪時要注意,剪口應在芽上方o .5釐米的地方,過高不僅影響美觀,也會推遲枝條的萌發。

第二次花後修剪

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進行,

此時正值盛夏,植株生長勢弱,修剪應輕剪,只在殘花下第二個葉處下剪,不必剪去過多枝葉,以免減少光合作用的面積,但應及時將殘花和徒長枝去除。

第三次花後修剪

在8月以後進行.改為中剪,每個枝條留2-3個芽,為照顧株形平衡,可在上批開花的枝條上剪,並應去除重疊交叉和過密枝條,以保證通風透光。

在12月下旬,冬至節前後,氣溫下降,月季將進入體眠期.此時應重修剪一次。選擇春夏季節長出的粗壯花枝,從基部向上保留2-3個芽,其餘剪去。對病弱枝、桔老枝、交叉枝、砧木萌槁枝,應儘量剪去。修剪時如果能照顧到弱枝強剪,強枝弱剪,則明春萌發後,高度一致,開花就更整齊:月季重修剪後,可準備過冬.至明春發芽後,應注意剝芽工作,

把副芽、內部芽修去,促使第一次芽健壯發育。同時可以依枝條健壯程度決定芽的保留與否。修剪時也應注意枝條的合理佈局,以促使月季生長繁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