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咪掉毛最常見的原因總結

貓咪掉毛最常見的原因總結

不管是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都有掉毛的時候,年幼的貓咪會出現長達幾個月的換毛過程,而貓咪長大之後因為各種原因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

以下就是一些貓咪掉毛最常見的原因總結,供各位主人參考:

1.正常的生理掉毛:這種情況多半出現在每年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因為氣候的變化較大,貓咪要更好的適應新的氣溫變化,只能通過掉毛來實現。夏天的時候,貓咪的毛髮會脫落得稀薄一些,讓夏天的生活能舒服一些;而冬天又會長出濃密厚實的毛髮,説明低於寒冷保持身體溫度。

2.營養不良造成的掉毛:我們都知道只有貓咪健康,它的身體才會強壯,其毛髮才能光澤柔順。如果身體缺乏營養,那貓咪的身體發育和成長勢必會受到影響。當然,掉毛的情況也不少見,而且貓咪的毛髮會變得粗糙無光澤。

3.皮膚疾病會導致貓掉毛:比如說因為蝨子、跳蚤而誘發嚴重的皮膚疾病;或者貓咪患上貓癬,

都會導致出現大量脫毛,且毛根部有皮屑,毛質脆弱一拔就掉,甚至出現裸☆禁☆露皮膚的現象。

貓咪掉毛的原因有很多,正常的生理性掉毛當然不用擔心。但如果是其它原因導致寵物貓掉毛,那麼還是應該帶它去醫院檢查,然後進行治療。特別是貓癬等疾病,其傳染性比較強。一旦發現貓感染貓癬一定要將它進行隔離,不要讓病貓接觸其它健康的貓,防止貓癬在進行傳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